我一直认为我爸妈最不拿手的事情就是起名字,给我起的名字叫林易。虽然听上去没太大问题,但是这个易字一直被我的NN诟病,她说:易这个字发音和异相同,人的名字之中要是出现和异发音相同的字,那麽这个人将来的某一天所作出的选择与常人是不一样的。
要是不一样啊,我倒是很希望自己能像电影,动漫,漫画里的超级英雄一样,在黑夜之中惩戒罪恶。
而我的NN则是希望我的一生没有什麽大风大浪,上学,毕业,步入社会开始工作,娶妻生子。过着一个很普通,听上去有些无趣但又十分安心的一条路。所以在起名字的时候我的NN一直都是在强调这件事,而我的父母像是故意跟NN杠上了一样,给我的起的名字「林易」中易的发音正好和异相同。
虽然那个时候我还不记事,但是在小学的时候听我的小姑说,NN在知道我的名字以後非常生气的和爸爸妈妈吵了一架,这也是为什麽我父母和NN之间的关系很差的缘故。
说实话,在我听到这件事情以後,我还很高兴我的父母给我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,说不定我的身世是某个研究所里培养的超级英雄。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假面骑士看多了,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剧中演的那样获得一个腰带,变身成假面骑士。
相b於NN给我规划的人生路线,我还是很喜欢像假面骑士一样拯救世界。
很遗憾,我的愿望落空了。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,没有突然出现的怪物,也没有所谓的变身腰带,更不会成为拯救世界的假面骑士。和异相反的是,我的生活很平静,很普通,甚至有些单调。
失望?或许吧,但是过了三年吧,我上幼稚园大班的时候,我对假面骑士,对英雄的憧憬就不再像原来那样剧烈了。会看但是不会再做成为假面骑士的白日梦。
生活很普通,也许我的NN的担心从一开始就是白费力气,名字和我的生活不会有任何联系,只要我的父母不给我取太怪的名字。
b如说……林狗蛋这样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